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15-03-17 職稱 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本校大學學測,鍾承翰同學榮登桃園南區榜首
教學成效卓越,學生學習表現居桃園縣之冠
繁星推甄申請表現優異,3位同學錄取臺大
共4位通過醫學系,27位同學錄取各大學






  104年大學繁星推甄放榜,本校成績表現優異,錄取台灣大學計有王偉任、黃紓宜、曾品鈞三位同學!另有清大、交大、政大、成大、中央、中興、中正、臺師大、台北大等一流國立大學,通過第八類群醫學系共有鍾承翰、王姿婷、戴瑋萱、張有元四位同學,通過陽明大學等醫學系第一階段審核,接下來僅須通過面試即可直接錄取!另有韋淳恩同學透過參加教育部首度辦理的大學特殊選才入學機制,以他的音樂專長錄取了國立暨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再者,許多同學申請國外各知名大學,亦傳出佳音:趙輝雁同學申請通過多所美國大學的物理系入學許可,其中包括紐約大學(NYU),亞歷桑那大學(榮獲在學獎學金);周仕辰錄取香港理工大學的金融服務學系;林暐倫同學亦通過香港理工大學的全球供應鏈管理學系;目前恭喜這27位同學,也預祝這4位醫學系通過的同學能再上金榜!相信之後的五月申請放榜與指考成績會有更多人錄取全國頂尖的大學校系。

  錄取同學之中,吳沛穎同學為桃園縣第一屆試辦清寒優秀學生免學費就讀私立國中的同學,透過繁星推甄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該生來自單親家庭,母親一人獨養三女,家境清寒,在沛穎小六的時候,適逢桃園縣辦理清寒生免學費就讀私立國中,雖然家中經濟壓力沉重,母親仍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選擇讓沛穎參加免學費甄選入學,並如願錄取復旦中學;國中期間沛穎的學習逐年在進步、成長,到國三已名列校排前20%,符合復旦高中免學雜費獎學金標準,再加上教育部的齊一學費補助,以及復旦高中有優秀的大學升學表現及學習風氣,經仔細衡量便向母親表達直升復旦高中的意願。在高一時就讀數理班,之後發現自己的興趣在法律系,因此在高二時選擇轉讀社會組普通班,學習期間課業表現優秀,是師長中溫和守序,勤勉求學的標竿,也在大學學測後,於繁星推甄的申請中,錄取心目中的法律系。

  104年大學學測本校成績表現優異,全校達全國頂標人數共110人(同去年人數);達前標人數為213人(超越去年203人),鍾承翰同學成績為桃園南區最高分74級分,本校至今已連續十年榮獲桃園南區榜首,其中兩年更為全桃園榜首。教育部鼓勵學生就近免試入學,除了鼓勵各高中開辦特色班,近乎以無條件的方式補助就讀桃園私立高中同學學費每年4萬5千元!(103年本校9成5的高一同學皆獲得補助)復旦高中除了有完善的課程規劃與課輔,以及完善的校車系統,學生高中三年不用煩惱等車轉車補習的金錢與時間花費,相較之下比公立高中更省錢、更省時間!所以復旦高中有「優於公立學校的辦學品質,低於公立學校的花費」的辦學特色,再加上復旦的普通班及特色班都有優異的辦學成效,歡迎各位勇於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同學,選讀優質的復旦高中普通科及特色班!招生資訊與相關新聞可至本校首頁查閱。以下為本年度復旦高中繁星推薦及申請錄取及通過名單如下:

姓名 錄取大學 錄取(通過)系所
1. 鍾承翰 國立陽明大學 醫學系
2. 王姿婷 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系
3. 張有元 長庚大學 醫學系
4. 戴瑋萱 輔仁大學 醫學系
5. 王偉任 國立臺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6. 黃紓宜 國立臺灣大學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7. 曾品鈞 國立臺灣大學 動物科學技術學系
8. 鄧子晴 國立清華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乙組
9. 戴正凌 國立清華大學 原子科學院學士班
10. 洪冠群 國立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資訊工程組
11. 葉俊成 國立政治大學 會計學系
12. 張洪陸 國立成功大學 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
13. 盧育庭 國立成功大學 都市計劃學系
14. 施懿祝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化學系
15. 吳亦中 國立中央大學 通訊工程學系
16. 曾瑋富 國立中興大學 化學工程學系
17. 吳沛穎 國立中正大學 法律學系法學組
18. 傅少輿 國立臺北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19. 賴韻茹 臺北市立大學 幼兒教育學系
20. 張道昇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運輸科學系B組
21. 韋淳恩 國立暨南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22. 趙輝雁 紐約大學(NYU) 物理系
      亞歷桑那大學 物理系(榮獲在學獎學金)
23. 周士宸 香港理工大學 金融服務學系
24. 林暐倫 香港理工大學 全球供應鏈管理學系
25. 葉語婷 東吳大學 英文學系
26. 林筱涵 東吳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27. 陳怡雯 東海大學 統計學系(社會組)
28. 龔芸青 中原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29. 戴先怡 淡江大學 中國文學學系
30. 陳鄉鈴 輔仁大學 廣告傳播學系
31. 范馨方 銘傳大學 華語文教學學系(桃園校區)

 


(1)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