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11-07-18 職稱 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復旦高中100年度大學升學測驗績效卓越
楊清貿同學達台大醫學系及電機系錄取標準
數理班及語文班班平均超越縣內各公私立高中
歡迎各位同學選讀復旦普通科及幼保科






  本校高中部參加100年的大學學力測驗,楊智超同學以74級分的佳績,亦為全國15萬考生中的前200名,榮獲桃園縣南區所有高中最高分,本校連續六年榮獲桃園南區榜首!充份顯示復旦辦學的成效卓著。全校學測總級分達70級分計有12人,達60級分共97人,這些同學當年達武陵高中標準就讀本校者僅15人、達中壢高中標準者有28人,三年後的學測達武陵高中標準的學生平均高達69級分,達中壢高中者平均達66級分,依學生程度與比例計算,測驗表現遠遠超過全國各公私立一流高中,而全校大學學測平均亦高達56級分,亦為全縣各公私立高中前三名,本年度高三478位同學中(含進修部102人),大學推甄錄取高達218人,大學推甄申請錄取率較縣內公立高中高出3~10倍!而其中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政大、成功及醫學系等國內外一流大學的同學達69人,充份顯示出復旦高中的教學可以確實提升學生程度,品質卓越亮麗。

  本年度大學指考放榜,成績優異再創高峰,全校應考的260位同學中,林庭如同學考出一類組原始分數401分的高分(可錄取台大外文、法律、金融等系)、楊清貿同學二類組考出437分的成績(99年二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404分即可錄取)、三類組考出529分的優異成績(99年三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510分即可錄取),以上成績皆可選讀一流頂尖大學第一志願就讀,其中楊清貿同學於高中入學時基測成績為272分,雖未達中壢高中分發標準,但在本校學習三年後,大學指考成績可直接選填台灣大學醫學系,表現突出,傲視群倫,8月8日大學指考分發放榜相信將會有非常亮麗的榜單。

  本屆數理資優班二類組班平均總分達376分,三類組班平均總分達452分,超越縣內各公私立一流高中的校平均;語文班一類組班平均總分(不含公民)亦高達351分,普通班級同學亦不乏考到校排前10名的水準(超越自我,超越資優班的程度),例如馬薏婷同學入學基測雖僅有PR80的程度,就讀本校在大學指考考出一類組總分374分的高分,達政治大學錄取標準,可見復旦高中升學成績卓越,升學績效全縣第一!
 


(1)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