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11-05-17 職稱 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100年度四技二專統測成績出爐
本校幼保科成績表現優異
宋黛筠同學榮登台灣北區七縣市榜首
本校已連續四年榮登台灣北區幼保類統測榜首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成績出爐,復旦中學幼保科成績表現優異,宋黛筠同學榮登台灣北區七縣市榜首,此為本校繼前三年的優異表現,連續四年榮登台灣北區幼保類統測榜首。

  就讀幼保科的同學3年前剛進復旦時,學生程度參差不齊,但學校非常重視教學效能,加強課程規劃,將這些學生英數科目的學習能力逐步的提升,再者,由於復旦高中在校長的領導之下,讀書風氣良好,各科老師的班級經營井然有序,因此讓同學們養成自動自發的讀書精神,加上3年來同學的認真與努力,今天同學們以統測成績印證了在復旦高中幼保科,只要願意,凡事可能;歷年來全國四技日大幼保類錄取率僅有60%,公立科大為3%,而本校幼保科學生除了100%錄取四技日大,兩成同學錄取公立科大,即使入學成績僅有PR35,每年皆有同學錄取公立科大的例子。

  大學多元入學管道暢通,復旦幼保科的同學能夠把握各類升學管道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共有五位同學於統測前先行錄取各一流大學:
1.范姜懿子同學於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榮獲全國第三名,經由技優保送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2.廖紫君同學參加大學推甄個人申請入學,錄取國立臺東大學音樂學系。
3.蔡依珊同學參加科大繁星計畫,錄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
4.徐欣瑀同學參加科大繁星計畫,錄取文藻外語學院外語教學系。
5.曾虹宣同學參加推甄入學,錄取朝陽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在高職15類群的職科當中,幼保科為家政群兩職類之一,升學管道涵蓋外語群英文類、衛生與護理類,也就是說即使高職沒有就讀家事類科、外文科或是護理科,只要就讀幼保科,在升學的路上仍可選擇這些高職的升學校系,雖然台灣的社會正邁入少子化,更表現出幼兒教育量少質精的經營理念,同學亦可轉向外語教學系、老人照護系、社會工作系、物理治療系及護理系發展,復旦幼保科將是有心從事照護工作者最佳的選擇。

  近年來本校幼保科應屆畢業生,兩成同學可就讀公立大學、七成同學可就讀前五志願、全數皆可錄取四技日大,升學表現為台灣北區七縣市公私立高職幼保類第一名,本屆幼保科畢業生除了原先已有五位同學透過大學多元入學管到錄取前三志願,另有一成同學計九人統測總分達600分以上,表現優異,以下為資優同學與校長及導師之合照,依統測總分名單如下:宋黛筠、賴怡君、鄧慶筠、黃婕、王莉媛、黃暐婷、胡軒甄、蔡怡萱、陳妃琳。  


(1)



(2)



(3)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