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20-06-05 職稱 國中部主任兼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109年國中會考,復旦再破紀錄
逾300人達滿分5A標準
44人達5A10加,資優表現冠全國






  109年國中會考測驗放榜,本校成績表現亮麗,全校逾五成的同學共有306人成績達5A標準,達5A10+人數共44人,除了各科皆有四分之三的同學獲得精熟標記(A級),英文科逾九成的同學達精熟,數學科逾八成五的同學達精熟,國、英、社皆逾兩百人為最高標記A++,表現更是全國第一!

  目前會考5A的同學中,達第一志願5A6+標準者計有218人,人數為全桃園第一!其中118人已直升本校高中部(含23人以5A10+標準直升者);全校400位達4A1B以上的同學六成皆直升高中部,再加上桃連區聯合免試分發的學生,預估109年高一入學新生8成為會考4A1B以上程度入學,競爭力強!

  首三屆國中教育會考畢業的同學,復旦高三應屆考取台大與醫學系的人數居全國前20名,為桃園地區數一數二;若是以第一志願標準直升的同學,更高達六成的同學考取台清交政及醫科,四成錄取台大與醫學系,比率高於桃園第一志願高中一倍!證明會考後的現在,就讀復旦高中能有效保持學生學力,甚至突破自我!

  12年國教教育部希望能打破高中明星學校的迷思,就讀社區學校一樣有特色,一樣會有優異的大學升學表現,故採用學生在校表現及較模糊的會考成績作為免試分發標準,使得傳統的明星高中無法以精準的學科表現來錄取學生;復旦高中除了有卓越的大學升學表現,再加上桃園市12年國教近乎以全面免學費的方式,每年補助就讀私立高中四萬七千元以上,本校九成高中同學皆可獲得補助!就讀復旦高中,CP值高且學習成效最優!

  近年來本校學生素質大幅提升,尤其是近兩年高一同學有兩百人達會考5A標準入學,近兩年的免試分發錄取標準更高達2A3B,為全桃園公私立高中前五志願,故在班級編配上除了數理及語文班編為六班與兩班,另外四班學生的資質亦優於大多數公私立高中的菁英班、資優班,本校高一入學的學生素質逐年成長,歡迎各位校內外同學參加6月16日晚上七點於本校的招生說明會,並選讀復旦高中普通科,向一流大學邁進!

  以下僅列5A10加的資優同學榜單,恭喜同學!
林○得、姜○潁、李○熹、蕭○炘、黃○康、湯○蓁、車○儒、劉○豐、邱○綸、黃○恩、廖○岑、王○翔、黃○凱、李○恩、徐○耘、張○華、董○希、賴○羽、梁○捷、郭○華、蘇○威、王○馨、陳○羽、游○堯、史○翰、吳○彥、吳○語、黃○嘉、謝○廣、江○賸、周○慶、荊○凡、曹○笙、梁○翔、許○維、梁○瞳、詹○欽、潘○翰、江○恩、江○廷、何○豊、邱○婷、高○澄、許○堯  


(1)

校長主任與5A10加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