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20-02-24 職稱 國中部主任兼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賀!本校109年大學學測表現優異
共有7位同學4科滿級分
四成五同學計237人達總分頂標
數理及語文班表現更為全桃園第一!






(更新新聞稿頂標組合總分自然組由52改為53級分,社會組由50改為51級分)

賀!本校109年大學學測表現優異,表現居全桃園之冠
  本年度大學學測採4科組合級分的方式辦理申請入學,本校榮獲4科達60分滿級分者共有7人:
國、英、數、自4科組合總分達60分滿級分者共計6人(全國779人滿分):劉俊彤、傅靖芸、楊子賢、李哲陽、郭蕙誼、鍾孟辰。
語文班梁東謀同學國、英、數、社4科組合總分達60分滿級分(全國221人滿分)。
  全校538位考生中各科滿級分人數為國文56人、英文51人、數學146人、自然45人、社會35人,全校共有137人達4科總分55級分以上(自然組104人社會組72人),全校四成五的同學共237人達4科總分頂標(自然組前12%為53級分,社會組前12%為51級分),以上這些同學均可於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錄取台、清、交或醫學系等一流校系。
  109年大學學測同學的表現依舊亮麗;本屆高三同學,當年免試高中時,學生摒除明星高中的迷思,計有83位達第一志願標準學生選讀本校(國中會考5A且達32點),其中九成同學計69人達4科55級分以上,九成五的同學達頂標,60分滿級分的標準下此83位同學平均級分高達57級分,學習成效為全桃園第一!若僅採計本校5班數理班及2班語文班共324位同學,平均總分達54級分!且半數學生皆達台大錄取標準,表現全國最優,高於桃園各校校平均至少2級分以上!以下僅條列部份特殊表現學生:

1. A生雖家境清寒,三年苦讀於大學學測榮獲4科組合總分56級分!
2. B生以原住民身份就讀本校,於本次大學學測考取4科組合總分58級分的高分!
3. C生入學時會考雖僅有2A3B,在學期間努力考取本校特色班,於本次學測取得4科組合總分56級分的高分!。

  十多年來桃園南區大學學測與指考榜首皆出自於復旦,近年來數理及語文班大學學測班平均皆高於全桃園所有高中校平均2級分以上!實為全桃園表現最優的第一學府。歡迎國三同學選讀復旦高中普通科!招生資訊與相關新聞可至本校首頁查閱。


 


(1)

校長與7位109年學測五選四滿級分同學合照


(2)

本年度達頂標學生人數狀況


(3)

校長與學測4科達57級分之69位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