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19-06-10 職稱 國中部主任兼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復旦資優表現冠全國
逾三分之一同學達第一志願錄取標準
過半同學達285人會考達5A滿分
歡迎同學選填復旦高中!(6/19說明會)






  108年國中會考測驗放榜,本校成績表現亮麗,全校逾五成的同學共有285人成績達5A標準,達5A++人數共34人,除了各科皆有四分之三的同學獲得精熟標記(A級),數學科逾八成五的同學達精熟,四成同學達最高標記A++,表現更是全國第一!

  目前會考5A的同學中,達第一志願5A6+標準者計有186人,人數為全桃園第一!其中117人已直升本校高中部(含21人以5A++標準直升者);全校七成達4A1B以上的同學六成皆直升高中部,再加上桃連區聯合免試分發的學生,預估108年高一入學新生將達400人為會考4A1B以上程度入學,競爭力強!

  首兩屆國中教育會考畢業的同學,現已就讀大一大二,由近兩年的統計,復旦高三應屆考取台大與醫學系的人數居全國前20名,為桃園地區數一數二;若是以第一志願標準直升的同學,更高達55%的同學考取台清交及醫科,錄取率高於桃園第一志願高中五成,證明會考後的現在,就讀復旦高中能有效保持學生學力,甚至突破自我!

  12年國教教育部希望能打破高中明星學校的迷思,就讀社區學校一樣有特色,一樣會有優異的大學升學表現,故採用學生在校表現及較模糊的會考成績作為免試分發標準,使得傳統的明星高中無法以精準的學科表現來錄取學生;復旦高中有卓越的大學升學表現,再加上桃園市12年國教近乎以全面免學費的方式,每年補助就讀私立高中四萬五千元以上,本校九成五的高一同學獲得補助,資優的同學除了入學獎學金以外,每學期再加發兩萬元獎學金!

  近年來本校學生素質大幅提升,尤其是目前高一同學有兩百人達會考5A標準入學,107年的免試分發錄取標準更高達2A3B7加,為全桃園公私立高中前五志願,故在班級編配上除了數理及語文班編為六班,另外六班學生的資質亦優於大多數公私立高中的菁英班、資優班,本校高一入學的學生素質逐年成長,歡迎各位校內外同學參加6月19日晚上七點於本校的招生說明會,並選讀復旦高中普通科,向一流大學邁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