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19-02-25 職稱 國中部主任兼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賀!本校108年大學學測表現優異
共11人次9位同學居全國榜首
全校4成5同學達頂標,較去年成長2成5
數理及語文班4科總分平均54級分,全國第一






  本年度大學學測首次採用國、英、數、社、自5科選4科組合級分的方式辦理申請入學,本校榮獲4科達60分滿級分者共有11人次(其中曾羽廷、邵柏爲達5科滿級分):
國、英、數、自4科組合總分達60分滿級分者共計8人(全國595人):石宇辰、黃奕榜、黃依婷、廖奕融、曾羽廷、盧可程、許淳貞、邵柏爲。
國、英、數、社4科組合總分達60分滿級分者共計3人(全國187人):曾羽廷、邵柏爲、莊林頡。

  全校533位考生中各科滿級分人數為國文45人、英文87人、數學84人、自然55人、社會27人,全校共有117人達4科總分55級分以上(自然科97人社會科56人),全校四成五同學共230人達4科總分頂標以上(自然科165人社會科185人),較去年185人成長2成5,以上這些同學均可於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錄取台、清、交或醫學系等一流校系。

  108年大學學測同學的表現仍持續超越往年,頂標學生人數較去年成長兩成五;本屆高三同學,當年免試高中時,學生摒除明星高中的迷思,計有95位達第一志願標準學生選讀本校(國中會考5A且達31點),其中九成同學計83人達4科55級分以上,99%同學達頂標,學習成效為全桃園第一!若僅採計本校5班數理班及1班語文班共245位同學,平均總分達54級分!半數學生皆達台大錄取標準,表現全國最優,高於桃園各校校平均至少3級分以上!以下僅條列部份特殊表現學生:
1. 石同學除了在校成績優異,熱於公益活動,立志從事醫療服務,投入本校國際偏鄉弱勢貴州服務,於本次學測獲得自然科4科滿級分!將通過台大醫科第一階段篩選。
2. 平鎮國中畢業生張同學當年以1A4B的會考成績低標錄取本校,最終考取自然組4科55級分的高分,表現優異。
3. J同學雖為身障生,於本次學測仍有自然科4科達57級分的優異表現,將以就讀台清交為目標。
4. D同學以原住民身份就讀本校語文班,考取社會科4科總分53級分,可以原住民身份申請入學錄取一流國立大學。

  十多年來桃園南區大學學測與指考榜首皆出自於復旦,近年來數理班大學學測班平均皆高於全桃園所有高中校平均3級分以上!實為全桃園表現最優的第一學府。歡迎國三同學選讀復旦高中普通科!招生資訊與相關新聞可至本校首頁查閱。
 


(1)

校長與4科滿級分同學合影


(2)

校長與4科達57級分同學合影(共76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