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10-02-24 職稱 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優質復旦,再創高峰!!99年大學學測放榜
本校賴光啟同學榮獲桃園縣南區各高中榜首
全校達一流校系60級分標準共60人
數理班班平均達65級分,全縣最優!!






  今年99年度大學學力測驗,復旦高中賴光啟同學獲得74級分,榮登桃園縣南區各高中榜首!另有黃柏堯同學獲得72級分,李齊明同學及魏偉哲同學獲得71級分,達67級分以上全國前5000名總計15名,雖然此15位同學當初入學國中基測平均排名只有12000名,卻都能考到全國前4660名,勝過許多縣內第一志願高中的大多數學生,能有如此優秀的表現,顯示復旦高中辦學的努力與績優,成效卓著。

  相較於去年學測成績,今年本校各方面有大幅度的成長,不但總級分校平均達52級分,較去年成長了2級分,達公立大學錄取標準50級分共有206人,佔應屆高三同學百分之六十,而今年也有60人達到錄取全國一流校系60級分的標準,每6位同學即有1位同學成績達頂標(全國前12%)較去年增加五成;復旦高中的學生,依據國中基測入學時的PR值,程度排名平均為全國三十萬人中的前六萬名學生,但三年後的大學學測校平均排名,可達到全國排名四萬名之內,每位學生的程度較入學時有顯著的進步,可見復旦高中的教學能有效地提升學生程度,相較於其他第一志願高中學生,在高一入學時,皆為全國排名前一萬名的資優同學,但在三年後的學測,整體平均卻只能達到全國兩萬名的水準,復旦中學的學生「畢業皆比入學時還要優秀」,能有如此優異的辦學成績,放眼全桃園縣,只有復旦高中能有此顯著的成效。

近年來復旦高中辦理資優班成效卓越,第二屆數理班參與本次學測,雖然全班達第一志願標準入學的學生僅有9人,其他同學為縣內第二、三志願高中素質的學生,但全班41位同學大學學測班平均成績高達65級分,大幅超越縣內所有公、私立高中的校平均許多,去年更有資優班何安琪同學申請錄取上海復旦大學醫學系,充份表現出復旦高中的國際觀與競爭力!

  目前復旦高中一年級已有23位學生棄選第一志願選讀復旦,顯示復旦高中學生素質不斷地逐年成長,歡迎勇於挑戰自我,追求卓越的國三同學選讀復旦高中,在三年後的大學升學表現必能大放異彩。
 


(1)


修改這篇新聞    刪除這篇新聞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