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09-07-16 職稱 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
描述
本校高三應屆畢業生何安琪同學
申請錄取上海復旦大學醫學系八年制博士班
為台灣學生憑學測成績申請就讀大陸的第一人






  本校高三應屆畢業生何安琪同學,以大學學測66級分的成績申請就讀大陸上海復旦大學,經口試通過後,近日傳出佳音,以第一志願錄取該校醫學系八年制博士班。上海復旦大學為中國大陸重點大學之一,為全中國前三名第一志願的知名大學,在全球大學排名之中,評比排名略高於台灣的清華大學、而與台灣大學介於伯仲之間。

  最近的新聞熱門話題之一,就是台灣學生將可憑大學學測成績申請就讀大陸大學,而本校何安琪同學以第一志願錄取上海復旦大學,可謂60年來台灣的第一人。本次申請成功的肇因為本校校長在近兩年來積極地與上海復旦大學溝通交流之下,終於在大陸教育部同意下,自98年起每年復旦高中可以學測成績推薦兩位同學,直接申請就讀上海復旦大學,本校首次辦理申請就讀大陸一流大學的一流科系就能有如此亮麗的升學表現,充份顯示出復旦高中優異的辦學成效深獲肯定。

  上海復旦大學在台校友為傳承母校學術獨立、思想自由之優良傳統,於1958年在台灣桃園縣創立了復旦高中,迄今已有51年。舉凡海峽兩岸以復旦為名的大學或中學目前約有近5萬名師生,皆有共同的校歌、校旗與校訓,復旦校訓「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亦曾獲全中國票選為前二名最富有教育內涵的校訓。復旦學府造就人才無數,在台灣的復旦高中51年來在優良傳統的薰陶下,目前已成就了三萬餘名的學子,並成為桃園縣排名第一的私立中學。
 


(1)


修改這篇新聞    刪除這篇新聞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