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06-06-08 職稱 實習輔導處幹事 發佈人 吳婉ߦ
簡單描述 狂賀!95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張苑庭同學榮登桃竹苗區榜首

詳細報導   本校幼保科學生參加95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傳出佳績,幼保科張菀庭同學成績高達612分,其中國文、專業科目(一)兩科將近滿分,榮登今年四技二專幼保類桃竹苗區榜首,耀眼的表現再次證明了本校為一所優質學府,繼前年、去年本校幼保科已蟬連桃、竹、苗區榜首3年。
  本校幼保科今年統一入學測驗成績表現相當亮麗,除張菀庭外,還有李婉如、古馥瑄、許汶伊、張尹瑜同學列全國排名90名內。成績發佈後,校長段台民與全校師生均振奮不已。目前,張菀庭、李婉如同學選擇以台中教育大學幼兒保育系、古馥瑄同學以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系為推甄學校,其他亦不乏選擇台東大學、實踐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等知名學校為目標。值得一提的是張湲婷同學曾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家事類科教具製作組,在56所學校、97名選手中,名列全國15名。如此佳績,可在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加總分10%,得以技優學生推薦高雄師範大學。此次入學測驗,總分500分以上的同學共66名,亦較去年成長50%,預估錄取率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本校是桃園縣最早設有幼保科的學校,也是報名幼保科的第一志願。23年來培育不少幼稚園老師,桃園縣許多幼稚園的園長及老師均畢業於復旦,因此受到幼教界之重視。這些年來本校幼保科在師資、教學及設備上均不斷充實更新,多年來亦是桃園學子所嚮往的學府。近年政府積極推行國民義務教育往下延伸,未來需要大量幼稚園合格教師,復旦幼保科將是有志從事幼教工作者的最佳選擇。
 
照片(1)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