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06-05-19 職稱 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描述 狂賀!本校推甄錄取成績創歷年來新高
張以青同學以74級分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系
賴瑋伶同學以72級分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全校逾1/3高三同學共百位已錄取各大學校院
詳細報導   本校高中部參加今年的大學學測,張以青同學獲得74級分,賴瑋伶同學獲得72級分,榮獲桃園南區所有高中大學學測第一、二名!於5月15日大學推甄放榜後,分別錄取長庚大學醫學系及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隨著今年高中部普通科大學推甄以及四技日大的推甄放榜,全校高三已有百位同學錄取為大學生,佔全校高三人數的35%,亦為桃園縣推甄錄取率排名第一的學校,這也充份地表現出小校少班大學多元入學的特色,更印證了「優質復旦」、「復旦第一」的優良口碑。
  本校今年高中部高三普通科學生在92年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時,登記分發PR值達97可錄取武陵中學的學生中,僅有3名同學願意以復旦為大學準備教育的起點。經過三年醞釀之後,此3名武陵標準的同學有兩位成為大學學測桃園南區狀元與榜眼,而另外一位社會組的陳爾薇同學亦有68級分的高分,為本校社會組榜首,所以這3位達到武陵標準的同學,大學學測平均為71.3級分,這種表現環顧全國的各大名校,絕無任何學校可以比擬的!而當年國中基測以PR值88以上就讀本校的同學,大學學測平均高達62級分,較今年頂標高了2級分,表現比縣內任何一所高中的校平均還要高上許多!
  本校因為推甄而錄取大學的同學高達100人,所以在校長的巧思之下,學校特地為了這些準大學生開辦了兩班大學先修班,課程遍及資訊、游泳、英文、閱讀等等提供學生們選讀,目的是希望學生們在進大學之前便具有大學生應有的基本素養,而這些課程完全不對學生另行收費,復旦高中為學生著想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照片(1)
照片(2)
照片(3)
照片(4)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