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新聞詳細報導
日期 2006-02-23 職稱 註冊組長 發佈人 謝明佑
簡單描述 狂賀!!本校95年度大學學測傲視南桃園
張以青同學獲得74級分
賴瑋伶獲得72級分
囊括桃園南區所有高中第一、二名
詳細報導 本校高中部參加今年的大學學測,張以青同學獲得74級分,賴瑋伶獲得72級分,分別為桃園南區所有高中分獲第一、二名!
近一年本校各學制的升學表現優異,在94年時國中部廖啟卉同學榮獲國中基測桃園縣榜首,高中部幼保科在四技二專幼保類統一入學測驗中,分別有鍾佳容同學獲得桃竹苗三區榜首,以及陳佳恩同學獲得台灣北區榜首,而今年高中部普通科的優異表現,再再地表現出「優質復旦」、「復旦第一」的優良口碑。

本校今年高中部高三普通科學生在92年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時,登記分發PR值達97的學生錄取武陵中學僅有3名同學,以及其他5名國中學測PR值91以上的同學(當年相當於中壢高中的標準)願意以復旦為大學準備教育的起點。經過三年醞釀之後,此3名武陵標準的同學有兩位成為桃園南區狀元與榜眼,而另外一位社會組的陳爾薇同學亦有68級分的高分,為本校社會組榜首,所以這3位達到武陵標準的同學,大學學測平均為71.3級分,這種表現環顧全國的各大名校,絕無任何學校可以比擬的!而另外5名同學大學學測平均63.6級分,較今年頂標高了3.6級分,表現亦為全國之翹楚,比縣內任何一所高中的校平均還要高上許多!

除此之外,本次高三同學在大學學測的表現,於當年最低入學成績PR值為75(基測成績為200分左右),共有78位同學達到50級分以上,再加上其他的同學,光是推甄入學的管道,約有三成五的同學具有進入公立大學的資格!回顧本校94年大學學測,當初在91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中,以基測量尺總分214分入學的學生計有23名(PR值約為82,為當年平鎮或陽明高中錄取標準),三年之後有22名同學錄取公立大學(1名錄取私立大學),其中有6名同學錄取台大,9名同學錄取清大、交大、政大、中央四所知名大學!此一結果顯示,91年以國中基測PR值82以上就讀本校的學生,有95.7%的學生錄取公立大學;而公立大學中近七成的學生可以錄取一流公立大學,這些數據充份說明了「復旦品牌,升學保證」的事實。
 
照片(1)
照片(2)
照片(3)
照片(4)
照片(5)

返回復旦新聞主畫面